手机搭捷运 刷卡购物不是梦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 8日电)手机支付进入新纪元!发卡组织结合电信业者、悠游卡公司等,推出“悠游NFC背夹”PayPass版,手机变身兼具信用卡及悠游卡的悠游联名卡,一机在手,满足乘车及购物需求。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今天宣布,推出“悠游NFC背夹”PayPass版,只要持有iPhone 4及iPhone 4S手机,结合悠游NFC背夹PayPass版,就可以利用手机在全球30万个接受万事达卡PayPass的商家购物,以信用卡付费。

另外,还可以利用悠游卡小额消费,及NFC功能打卡、交换名片、定位及下载优惠券等,为手机支付开创新里程碑。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台湾区总经理杨雅婷表示,谷歌(Google)在北美地区和万事达卡、花旗银行及恩智浦的NFC技术支援下,合作推出Google wallet后,用手机直接付款已经由概念设计,成为具体可行的支付行为。

在台湾由中华电信、悠游卡公司、恩智浦、万事达卡共同合作推出的“悠游NFC背夹”PayPass版,由恩智浦半导体赞助1万片的NFC晶片,让消费者可透过NFC智慧型手机达成资讯交换、连结等各式应用的关键技术。

她指出,“悠游NFC背夹”是中华电信、悠游卡公司在经济部“NFC应用服务与平台共享计划”科技专案架构下,经过一年多共同努力的成果。

杨雅婷说,消费者未来可以到银行,申请“悠游NFC行动背夹”PayPass版,目前适用iPhone 4及iPhone4S机款;未来只要银行审核通过,就可以利用手机加上“悠游NFC背夹”PayPass版,搭乘台北捷运及在悠游卡特约商店小额消费。

另外,也可享受悠游卡联名卡的悠游卡自动加值服务,还可以在贴有NFC电子标签的特定地点打卡定位、行动叫车与下载优惠,并在全世界30万个有万事达卡PayPass交易的商家,直接刷卡付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