饥饿12小时 千名学生体验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8日电)为响应台湾世界展望会的饥饿三十活动,台中市明道中学今天共有1433名学生一起体验饥饿12小时的滋味,希望未来成为学生种籽,向其他同学传达珍惜粮食的惜福观念。

明道中学指出,该校今年已是第4年参与饥饿三十的活动,这次共有1433名学生参加,由于这群青少年正值发育期,担心体力受到影响,因此主办单位让首次参加的学生们,以禁食12小时的形式来体验饥饿。

明道中学表示,今天的饥饿体验活动,学生们除了不进食固体食物外,也在活动前利用1星期的时间向邻近自助餐店收集纸餐盒,一起堆叠出“FAMINE”的字样,传达珍惜食物的想法。

除体验饥饿外,明道中学也利用2堂下课时间,安排学生进行实境体验游戏,让参与饥饿营的学生能深刻了解生长在饥荒与天灾频传地区儿童生存的困境。

1名参与饥饿体验的洪姓学生,在4小时未进食后就表示,已经有肚子饿的感觉了,但他要坚持下去,希望透过这12小时的禁食,学会不浪费食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