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生活费 亚洲相对平稳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8日电)一份调查显示,台北在亚洲地区生活费用最昂贵城市中排第12名;全球排名第80名,相较于去年第87名,前进7名。

ECA International 亚洲区域总监关礼廉表示,台北生活费在亚洲相对便宜且平稳。

英国人力资源分配方案供应商ECA International针对全球400多个地区外派雇员经常选购的消费品及服务内容,每年进行2次生活费用调查,并公布结果。

ECA International今天公布调查结果显示,台北市生活费用在亚洲地区排第12名昂贵、与去年同期相当,较上半年下降1名;全球排名是80名,较去年同期第87名前进7名,较上半年第66名下降14名。

调查显示,高雄则是亚洲排名第16名,较去年同期下降1名,较上半年第14名,下降2名;全球排名第110名,较去年同期第114名前进4名,较上半年第97名下降13名。

ECA International分析,由于亚洲货币升值及物价不断上涨,生活费用愈来愈昂贵,亚洲城市在全球排名大幅往前。例如北京今年全球第35名,较去年第55名前进20名;新加坡全球第31名,较去年第68名,前进37名。

关礼廉表示,台北相较其他邻近及亚洲城市如新加坡、北京等,生活费用显得便宜且平稳,所以在全球排名只略为上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