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敦促稳定机制提前实施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7日专电)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和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欧盟理事会召开前夕,公开对欧债危机的因应对策,并敦促将欧洲稳定机制(ESM)提前至2012年实施。

法国总统府今天公布萨尔科奇(Nicolas Sarkozy)和默克尔(Angela Merkel)共同署名给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Herman Van Rompuy) 的信件内容。欧洲理事会聚集欧盟各国领袖订8、9日集会。

萨尔科奇和默克尔在联名信中指出,欧元成员国需要更多强制性规范,共同分担责任,建立新的整合和合作关系。

法德领袖共同提出的几项提议包括:加强欧元区治理,欧元区设立一主席,各国元首及政府领袖固定聚会,至少一年两次。而在危机时期,每月集会。

以及设立全面性预防准则,各欧元成员国国内法需纳入欧盟稳定暨成长公约原则,将平衡预算法则列入宪法层级。在欧盟执委会或成员国的要求下,欧洲法庭可介入确认。

法德领袖期望至少可在欧元成员国之间推动在金融管制、就业市场建立共同规范,汇整统合企业税和金融税。

另外,萨尔科奇和默克尔敦促将欧洲稳定机制(ESM)提前至2012年实施,因应可能威胁,确保欧元稳定。

法德领袖建议指出,新的规范应纳入欧盟条约,要不然,让欧元成员国先行实施。

法德重大建议在理事会召开前夕公开,交由欧盟领袖在8、9日展开辩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