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水患渐离 曼谷北区仍积水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7日专电)泰国逐渐远离水患,但曼谷北区仍有80亿立方公尺的积水还未排除。不过救灾指挥中心顾问安南今天表示,曼谷市不会有新的水患,积水也没有威胁性。

安南(Anond Snidvongs)指出,这些积水有一半必须留作农耕之用,其他部分有些流入各个水道,不会影响曼谷市。

曼谷与周围省份的水患地区已经减少近2/3,积水的地区多为曼谷西区的稻田或草地,曼谷东区因持续抽水,现在只剩下少量的积水。

安南表示,曼谷东、西部未来必须有新的水源管理设施结构,水患之后,许多人将会自行修筑防洪墙或加高土地,政府必须设立法规确保所有的防洪墙与加高土地的行为符合标准。

泰国现在几乎已不受水患威胁,就等积水慢慢消退,泰国总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告诉泰国人民,大部分地区年底前积水都能消退,可以恢复正常生活。

泰国进入灾后重建阶段,预计投入200亿铢(约新台币196亿元)进行重建,政府可能考虑免收专业人士签证费3个月,请他们到泰国协助灾后重建。

这笔重建基金包括修复廊曼机场(Don Mueang Airport)、道路、教育机构、政府部门与宗教历史建筑。

水患威胁减轻,盈拉将继续外交访问活动,预定明天前往新加坡访问1天,讨论如何增进两国贸易投资合作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