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水患漸離 曼谷北區仍積水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7日專電)泰國逐漸遠離水患,但曼谷北區仍有80億立方公尺的積水還未排除。不過救災指揮中心顧問安南今天表示,曼谷市不會有新的水患,積水也沒有威脅性。

安南(Anond Snidvongs)指出,這些積水有一半必須留作農耕之用,其他部分有些流入各個水道,不會影響曼谷市。

曼谷與周圍省份的水患地區已經減少近2/3,積水的地區多為曼谷西區的稻田或草地,曼谷東區因持續抽水,現在只剩下少量的積水。

安南表示,曼谷東、西部未來必須有新的水源管理設施結構,水患之後,許多人將會自行修築防洪牆或加高土地,政府必須設立法規確保所有的防洪牆與加高土地的行為符合標準。

泰國現在幾乎已不受水患威脅,就等積水慢慢消退,泰國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告訴泰國人民,大部分地區年底前積水都能消退,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泰國進入災後重建階段,預計投入200億銖(約新台幣196億元)進行重建,政府可能考慮免收專業人士簽證費3個月,請他們到泰國協助災後重建。

這筆重建基金包括修復廊曼機場(Don Mueang Airport)、道路、教育機構、政府部門與宗教歷史建築。

水患威脅減輕,盈拉將繼續外交訪問活動,預定明天前往新加坡訪問1天,討論如何增進兩國貿易投資合作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