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数位风景构成图 解析心理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7日电)台南大学今天发表风景构成图心理咨商游戏,测试者可透过电脑风景构图,解析自己的心理状况,隐私性高,咨商容易,非常适用于成人。

这套风景构成图心理咨商游戏由南大数位系开发,中午在南大年终记者会发表,研发团计划申请专利。

参与开发的南大博士生许于仁说,风景构成图心理咨商源自于1969年日本中井久夫,当时中井久夫以实体画作进行精神分裂的研究及咨商。

南大的电脑数位风景构成图适用于各种状况的心理咨商,风景构成元件有河川、山、田地、道路、房屋、树、人物、花、动物、石、桥、太阳等12种,由测试者自行构图,再透过电脑咨商资料库显示测试者的心理状况。

许于仁表示,电脑数位风景构成图心理咨商有多项优点,包括表达感受较直接、自由度及舒适性较高、提升咨商关系、隐私性高、治疗过程活跃、过程记录及咨商管理容易等。

不过,电脑风景构成图心理咨商游戏需要完整的国内外心理咨商资料库,研发团队正在建构,当前风景构成图咨商资料的显示,仅限于咨商师个人主观上的判断,不是客观的统计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