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粤陆丰乌坎民再抗议 高呼打倒贪官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讯】广东陆丰市乌坎村民,从4号以来每天都有数千人静坐堵路抗议,渔民罢渔、市场罢市,抗议市政府不作为,包庇盗卖土地的贪官。

广东陆丰市乌坎村数千村民,上个月连续几天拉横幅、举标语游行,不分老少,高喊 “打倒贪官 还我土地” ,场面令人震撼,当时陆丰市代理市长邱晋雄承诺,对村民的诉求会进行调查﹔然而,10多天过去了,承诺并没有兑现。

村民:“一直以来(市政府)都没给什么答复,而且他现在发通之下来说什么3号的时候就已经把事情解决,说花了多少亿下来给我们分什么,一切都是假的,一分都没有分到,全部都是假的”

市政府在12月3号对外界表示,“坞坎事件”已平息,并宣称已向村民发放补偿金﹔村民得知此事后群情激愤,痛骂政府谎话连篇﹔从4号开始,村民再次上街静坐抗议。

村民:“前天(4日)的时候市政府有人下来调查,然后市民(村民)要去诉说意见而已”

记者:“今天(6日)去了多少人静坐呀”

另一村民:“好多人,大大小小老老少少都去了,数都数不清,百7、80的人都去了”

乌坎村民:“我们整个村1万多(人)啰,去了(静坐)起码去一半啰”

村民透露,市政府不但包庇盗卖土地的贪官,甚至反控乌坎村有黑帮份子骚乱,村子口近期每天出现多辆警车徘徊。

村民:“市政府现在还一直在包庇(贪官),现在他们反到过来把我们村民说成是黑帮子,自己暴乱,市政府现在反倒过来抓我们这些人了”

记者6号多次拨打市长办公室电话,但无人接听。据了解,乌坎村从1993年以来,已有八成集体土地被村官违规出卖,村民要求市政府立即清查过去的土地交易情况,并收回被违规出售的土地。

新唐人记者 陈汉 兰竹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