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最高楼无电梯搭 要命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6日专电)越南70层高,也是最现代化的大厦公寓,河内新地标(Keangnam Hanoi Landmark Tower) 管理不善发生纠纷,管理部门突然单方面停止使用电梯磁卡,导致370住户无电梯可搭。

大厦内许多体弱的长者和小孩,甚至是孕妇,要爬十几层楼梯才能回到住处,有许多孩子更是长时间在家中等待父母返家。

更严重的是,大厦管理单位更在短时间内关闭了大楼内的楼梯和紧急逃生梯,引起住户在大楼大厅内抗议,直到河内市的公安和建设局人员介入,双方争执才告一段落。

高楼层的住户在大厅前要求投资商、管理部门立刻恢复电梯运作。但是管理部门不为所动,并指出,在买卖契约中已规定,若住户未缴服务费,管理部门可以停止各种服务,包括用电和电梯。

但是住户对于契约的内容,特别是服务费仍有不同的意见,主要争议在于高收费,却没有相对的品质。有些住户认为,最现代化和最文明的大厦,服务品质却只是一般,甚至比其他公寓还差。

河内市建设局指出,市政府不允许各公寓管理部门因收费不同而单方面停止提供水电等基本服务,并要求投资商按照政府规定收费。如果投资商提供额外服务,服务价格要与使用者协商;协商未达成时,决不能单向停止服务。

Keangnam Hanoi Landmark Tower大厦包括两座48层公寓,一座7层楼停车塔,和一座70层高336公尺办公综合大厦,是越南目前最高的建筑物。自2007年8月动工,今年8月完工。投资金额超过1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