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老师可爱 男童遭停学2天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5日专电)预防校园性骚扰,分寸该如何拿捏?美国北卡罗来纳州1名9岁男童私下称赞女老师“可爱”(cute),结果却被认为涉嫌性骚扰,并遭到停学两天的处分。家长愤而向媒体投诉。

北卡罗来纳州电视台“WSOC”报导,身为母亲的罗凯特(Chiquita Lockett)投诉指出,她在加斯托尼亚(Gastonia)就读溪畔小学(Brookside Elementary)的9岁儿子,日前在学校私下跟同学聊天时,称赞1名女老师“可爱”,被另1名老师听到并且报告校方。校长认为男童的“不当言行”已经触犯校规,因此对他做出停学两天的处分。

罗凯特接受访问时表示,事发之后她曾接到校长电话告知说,儿子在学校涉嫌某种形式的“性骚扰”。

罗凯特说,校方其实反应过度了,因为孩子并不是对女老师有什么不当的、具有性暗示意味的肢体碰触,“为什么会受到停学两天的处分呢?”

加斯托尼亚公立学校校区的学生守则规范当中,并未针对“不当言行”有明确的定义,仅写道“扰乱学校秩序”可能面临最多停学5天的处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