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老師可愛 男童遭停學2天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5日專電)預防校園性騷擾,分寸該如何拿捏?美國北卡羅來納州1名9歲男童私下稱讚女老師「可愛」(cute),結果卻被認為涉嫌性騷擾,並遭到停學兩天的處分。家長憤而向媒體投訴。

北卡羅來納州電視台「WSOC」報導,身為母親的羅凱特(Chiquita Lockett)投訴指出,她在加斯托尼亞(Gastonia)就讀溪畔小學(Brookside Elementary)的9歲兒子,日前在學校私下跟同學聊天時,稱讚1名女老師「可愛」,被另1名老師聽到並且報告校方。校長認為男童的「不當言行」已經觸犯校規,因此對他做出停學兩天的處分。

羅凱特接受訪問時表示,事發之後她曾接到校長電話告知說,兒子在學校涉嫌某種形式的「性騷擾」。

羅凱特說,校方其實反應過度了,因為孩子並不是對女老師有什麼不當的、具有性暗示意味的肢體碰觸,「為什麼會受到停學兩天的處分呢?」

加斯托尼亞公立學校校區的學生守則規範當中,並未針對「不當言行」有明確的定義,僅寫道「擾亂學校秩序」可能面臨最多停學5天的處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