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桑杰拒引渡瑞典 获准上诉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讯】(中央社伦敦5日综合外电报导)爆料网站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办人亚桑杰(Julian Assange)今天获英国高等法院准许,可就从英国引渡瑞典接受讯问案提出上诉。

2位前维基解密女性义工指控称,去年8月曾遭亚桑杰性侵,瑞典当局希望对此讯问40岁的亚桑杰。

亚桑杰去年12月被捕后就一直待在英国,并否认有任何犯法行为。他如今可以将长达1年的法律争讼带进英国最高法院。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软禁家中将近1年的亚桑杰11月2日败诉,遭裁定引渡至瑞典。亚桑杰辩护律师团当时提出的反对引渡4项主张,遭上诉法院法官全面驳回。

尽管亚桑杰没有因犯罪遭起诉,瑞典检方仍想讯问他有关此案的指控。

瑞典当局指出,这名未披露姓名女子同意亚桑杰戴保险套时,才会跟他发生性关系,不过,亚桑杰却趁女子熟睡时和她发生无保护性行为。

亚桑杰否认犯罪,并指这起案件是政治操作。(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