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台日友好 铃木获冒险家大奖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5日专电)第3届“冒险家奖”今天在东京举行颁奖典礼。为感谢台湾在311东日本大震灾救援,9月率队泳渡台日黑潮的日本海泳队队长铃木一也荣获最高荣誉的年度冒险家大奖及另1奖项。

由通讯业者CYBIRD控股公司主办的“冒险家奖”(Faust Adventurers’Guild Awards)今天在东京举行颁奖典礼,它主要是献给勇于冒险、挑战、作出贡献的冒险家,结果铃木获得了2个奖项,包括年度冒险家大奖的最高荣誉以及社会贡献活动奖。

主办单位认为,3月11日东日本大震灾,铃木为感谢台湾援助赈灾,带队横渡台日黑潮的行动集冒险、挑战、贡献的3大元素,是地球上最值得颁赠冒险家大奖的人,因为他带给人类梦想与希望,是最优秀的勇者。

铃木发表得奖感言表示,横渡台日黑潮的计划始于3月18日,没有大企业赞助,只有约20名年轻人一起策划,主要是想感谢台湾。因为台湾是311大震灾后最先派出救援队、共捐出200亿日圆(约新台币77亿元)赈灾款的国家,其中9成是来自台湾民间、包括小学生在内捐出的。

他说,自己原本很纳闷日本政府为何没能好好向台湾致谢,但与其批评政府,倒不如透过民间外交自己来表达谢意。他很高兴包括同伴、日本各界,以及台湾媒体、民众等的支持。

铃木在颁奖典礼结束后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考虑要举办的活动有几项。一是与受到海啸侵袭的重灾区宫城县女川町合作,协助灾区孩童能勇于重返大海游泳。另外是,考虑与台湾或外国人士一起举办体育活动。

被中央社记者问到举办了泳渡台日黑潮活动,人生是否有所改变的问题时,铃木答说,觉得世界变小了,以前办活动,不知自己的足迹是否能留下?这次学到了,如果有勇气踏出第1步去行动的话,会证明只要是正确的事,总会留下成果。就这层意义来说,今年是自我蜕变的1年。

他又说,对台湾印象最深刻的是,台湾的泳士们出海迎接,在海上握手的那一瞬间。他认为是日本海泳队要去谢谢台湾的,未料却被台湾人致谢。从看到台湾那一刹那开始,一切就像走马灯一样,许多讯息不断地涌入脑海,让他感触良多。

铃木还透露,位于美国加州的“公开水源”组织已公布年度世界公开水域游泳杰出表现奖入围名单,泳渡台日黑潮团队已入围。民众可在www.openwaterswimming.com官网上投票,优胜者明年1月1日在全球公开水域游泳大会上公布。预定6月时在联合国大厦接受表扬。

本届冒险家奖项中,获“冒险家挑战奖”的是攀爬828公尺世界最高大楼哈里发塔(Burj Khalifa)的法国人罗伯特(Alain Robert)。

他被问到是否攀爬世界最高电波塔“东京天空树”时表示,以前爬新宿的大楼被抓去警局,如果要爬天空树,会在充分准备的情况下攀爬,不想再被抓。

另外,获得“冒险家奖”的是徒步挑战北极圈1600公里的荻田泰永及角幡唯介。获“冒险家特别奖”颁给曾在达卡越野赛(Dakar Rally)为日本首度荣获综合冠军的篠塚建次郎。“Just Giving特别奖”颁给发起支援311大震灾重建的日本田径选手为末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