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奥处:台盼加入UNFCCC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5日专电)中华民国驻奥地利代表处新闻组长陈国明投书奥地利“新闻报”,力陈气候变迁不分国界,台湾殷盼加入“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与全球各地共同达成节能减碳目标。

奥地利最具影响力的“新闻报”(Die Presse)今天刊出这封以“台湾希望参与对抗气候变迁”(Taiwanwill gegen den Klimawandel mitwirken)为题的投书。

陈国明指出,第17届全球气候变迁会议正在南非进行,商讨2012年后的国际气候制度。虽然台湾被排除在UNFCCC之外,台湾政府仍决定在2020年达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总量30%,也就是说,台湾减少排放量的幅度将远高于许多其他国家。

他说,尤其是像台湾这样的工业国家,为达成全球减碳目标,所做的努力是相当重要。台湾是世界第二大太阳能电池及第一大发光二极体(LED)省电照明的制造国,台湾的绿色工业帮助大量减少全球的温室排放量并提升能源效率。

气候变迁是不分国界的,台湾2300万人口要应付的是与全球各地一样的挑战。台湾面临气候的逐渐暖化,而极端的天候也似乎更常发生。共同的问题需要共同致力解决。

他指出,UNFCCC是因应气候变迁的关键组织。台湾殷盼准备加入此一全球气候体系,为未来的世代捍卫我们的地球。

透过投书,陈国明吁请国际社会支持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UNFCCC的会议。他强调,UNFCCC也需要台湾共同达成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