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选执政党失利 保绝对多数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讯】(中央社莫斯科5日法新电)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今天表示,执政团结俄罗斯党在国会大选中获得的席次,预计较其他所有政党席次总和还多,但相较上次选举所获席次减少许多。

中央选委会主席丘洛夫(Vladimir Churov)根据96%开票结果告诉记者,团结俄罗斯党(United Russiaparty)应该会在450席的国家院(State Duma)拿下238席,较2007年上届选举获得的315席锐减。

丘洛夫表示,最大反对党俄罗斯共产党(Communist Party)将囊括92席,正义俄罗斯党(A Just Russia party)拿下64席,极端民族主义的自由民主党(Liberal Democratic Party)则获56席。

选举结果显示,尽管团结俄罗斯党勉强保住国家院绝对多数,已失去通过修宪所需的2/3“宪政多数”。(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