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足球“金脚”苏格拉底骤逝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讯】足球“金脚”、前巴西球员苏格拉底星期天(12月4日)因肠道感染引发败血病,在医院骤逝,享年57岁。

这次是巴西足球界传奇人物“苏格拉底医生”自八月以来,第三次因消化道出血而住院,但没能逃过命运的安排,全世界球迷闻讯后不胜唏嘘。

有巴西国脚、金脚之称的苏格拉底1982和1986年曾两度带领巴西队参加足球世界杯决赛,被认为是巴西金世代的伟大中锋之一。

神乎其技的传球技巧,冷静、敏锐的观察力,让苏格拉底创造出自己独特的风格。他能运用脚后跟控球,并屡次双脚并用,踢入关键致胜一球。

而他“苏格拉底医生”的美名来自于他在参加联赛期间完成的医学院学业,并获得医学博士学位。从足球界退休之后,苏格拉底在小镇执业,并跨足担任电视评论员与专栏作家。

苏格拉底生前饱受酗酒所苦,去年夏天,他向公众承认饮酒成瘾,他罹患肾衰竭,肝脏受损严重,今年九月医生曾建议他接受肝脏移植手术。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