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未爆弹引爆 德城撤离居民

【新唐人2011年12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4日专电)德国中部莱茵河畔的科布伦兹,今天上午近半数居民都被撤离,因为消防单位9时要引爆1枚最近发现于莱茵河河床上、重达1.8吨的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空袭未爆弹

科布伦兹(Koblenz)市政当局动员了900人,从凌晨6时30分开始帮助居民撤离。基于安全考量,在引爆点周边方圆半径1.8公里内,估计有4万5000名居民必须撤离。

二次大战遭到严重空袭的德国地区和城市,至今仍有许多未爆弹。由于今年秋天德国各地雨量不多,莱茵河的水位也偏低,这枚在河床上躺了67年的巨型未爆弹终于现身。

在消防单位宣布周日将进行引爆之后,过去几天已有不少居民安排到外地探亲或是旅游,躲过紧张时刻。

消防单位指出,在引爆点周围已经用沙包严密防护,若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估计这枚炸弹威力足以损及方圆1400公尺内的建筑物。

德西的鲁尔工业区及科隆、汉堡、柏林等大城,在二次大战期间都遭到严重空袭。这些地区的建设工地、公园及林区都曾发现未爆弹。

根据消防单位估计,德国各地每年被发现的未爆弹多达5000枚,尚未被发现的数目应在10万枚以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