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披萨大亨的参选路:三九政策

【新唐人2011年12月4日讯】从2011年5月21号正式宣布角逐2012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参选人,到12月3号放弃竞选,凯恩曾经长时间领跑民意。这个过程到底如何?凯恩的三九政策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

美国批萨饼大亨赫尔曼•凯恩:“我将继续为人民发声,这就是为什么今天我们推出凯恩解决之道网站(cainsolutions.com),让人民做出选择。”

周六,凯恩做出了让支持者失望的决定——放弃竞选,同时也做出了让支持者欣慰的决定——创办网站,继续为他的支持者发声,同时誓言要从外界改变华盛顿的政坛。既然不放弃政治理念,凯恩为什么离开竞选呢?

凯恩1945年12月出生在田纳西州,在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长大,父母都是非洲裔美国人,父亲是司机,母亲是清洁工。

作为一名成功的商人,他拥有数学学士和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因成功挽救了濒临破产的连锁企业“教父”披萨,被称为披萨大亨。90年代中后期,凯恩淡出商界,进入政界。

2000年,凯恩曾试图角逐共和党参选人未果,2004年再竞选乔治亚州参议员未果。

2010年,卡恩在40多场茶党集会发言,当年9月,他表示要考虑参加2012年的美国总统大选,12月在一份民调中,他意外地被选民当作参选人。

2011年1月12号,他宣布成立参选试探委员会。5月21号正式宣布角逐共和党参选人。在7月的民意调查中,就以18%的支持率,位居共和党参选人第二。

在随后的民调中,他的表现一直不错。从9月22号的电视辩论之后,凯恩开始领跑民调,甚至在有多达四位女性陆续指出,凯恩对她们有过不当行为后,凯恩的民调依然领先于其他参选人。

进入11月,凯恩的民调因更多的性丑闻滑落,到11月中旬,民调已经下滑到14%,落后于罗姆尼和金里奇。

凯恩的参选政治大纲,最特色的是三九税收政策。他希望把美国的税收,改为只征收9%的公司商业税、9%的个人所得税和9%的全国销售税。

而现况是,美国没有全国销售税,各个州制定自己的销售税率。同时,共和党人正在极力避免设立类似欧洲的增值税。

所以凯恩的税收政策,有人支持,也受到过很多批评。

作为共和党参选人中唯一一位非洲后裔,同时是商人出身,并没有太多政治资历,凯恩参选的一举一动,曾让很多美国人关注。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