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披薩大亨的參選路:三九政策

【新唐人2011年12月4日訊】從2011年5月21號正式宣佈角逐2012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參選人,到12月3號放棄競選,凱恩曾經長時間領跑民意。這個過程到底如何?凱恩的三九政策是甚麼呢?一起來看看。

美國批薩餅大亨赫爾曼•凱恩:「我將繼續為人民發聲,這就是為甚麼今天我們推出凱恩解決之道網站(cainsolutions.com),讓人民做出選擇。」

週六,凱恩做出了讓支持者失望的決定——放棄競選,同時也做出了讓支持者欣慰的決定——創辦網站,繼續為他的支持者發聲,同時誓言要從外界改變華盛頓的政壇。既然不放棄政治理念,凱恩為甚麼離開競選呢?

凱恩1945年12月出生在田納西州,在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長大,父母都是非洲裔美國人,父親是司機,母親是清潔工。

作為一名成功的商人,他擁有數學學士和計算機科學碩士學位,因成功挽救了瀕臨破產的連鎖企業「教父」披薩,被稱為披薩大亨。90年代中後期,凱恩淡出商界,進入政界。

2000年,凱恩曾試圖角逐共和黨參選人未果,2004年再競選喬治亞州參議員未果。

2010年,卡恩在40多場茶黨集會發言,當年9月,他表示要考慮參加2012年的美國總統大選,12月在一份民調中,他意外地被選民當作參選人。

2011年1月12號,他宣佈成立參選試探委員會。5月21號正式宣佈角逐共和黨參選人。在7月的民意調查中,就以18%的支持率,位居共和黨參選人第二。

在隨後的民調中,他的表現一直不錯。從9月22號的電視辯論之後,凱恩開始領跑民調,甚至在有多達四位女性陸續指出,凱恩對她們有過不當行為後,凱恩的民調依然領先於其他參選人。

進入11月,凱恩的民調因更多的性醜聞滑落,到11月中旬,民調已經下滑到14%,落後於羅姆尼和金里奇。

凱恩的參選政治大綱,最特色的是三九稅收政策。他希望把美國的稅收,改為只徵收9%的公司商業稅、9%的個人所得稅和9%的全國銷售稅。

而現況是,美國沒有全國銷售稅,各個州制定自己的銷售稅率。同時,共和黨人正在極力避免設立類似歐洲的增值稅。

所以凱恩的稅收政策,有人支持,也受到過很多批評。

作為共和黨參選人中唯一一位非洲後裔,同時是商人出身,並沒有太多政治資歷,凱恩參選的一舉一動,曾讓很多美國人關注。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