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先打两岸牌 辩论会再阐述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3日电)总统大选电视辩论今天登场,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昨晚先抛出两岸议题,引发讨论。民进党发言人陈其迈表示,蔡英文下午在辩论中还会进一步阐述两岸论述。

在辩论前夕,蔡英文昨晚临时召开记者会表示,若胜选后将成立“两岸对话工作小组”,引起讨论,也让两岸议题在下午的总统选举辩论会中更受瞩目。

陈其迈上午召开记者会表示,蔡英文在辩论中将在进一步阐述两岸论述,并对总统马英九提出质疑。

备战首场电视辩论会,蔡英文这一阵子以来密集演练,今天就要上场应战。她上午抽空吊唁台独联盟主席黄昭堂,面对媒体记者询问辩论议题,并未答复。

幕僚指出,这一、两周以来,蔡英文有空时都在闭关,准备今天的总统大选辩论,本周安排3场“政策沙龙”,一方面和社福团体、教育团体和青年代表对话,其实也是另一种型态的辩论演练。

他表示,“政策沙龙”的场合,等于是给蔡英文的模拟考。蔡英文先听各方的意见与建议后,必须当场马上构思回应,有时间的压力,也有回答是否得当的压力。

幕僚说,曾经在大学担任教授10多年的蔡英文,毕竟是学者出身,幕僚群在演练的过程者,一方面要挑战蔡英文,同时要接受蔡英文的质疑与反击,尤其是在数据的正确性方面,蔡英文要求很严格,“我们的压力,比蔡英文更大”。

幕僚指出,经过选战的洗礼,现在蔡英文的演讲已经摆脱校园学者风格的演讲,懂得运用庶民的语言和思考模式,用浅显易懂语言来说明艰涩的政策和理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