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先打兩岸牌 辯論會再闡述

【新唐人2011年12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3日電)總統大選電視辯論今天登場,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晚先拋出兩岸議題,引發討論。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表示,蔡英文下午在辯論中還會進一步闡述兩岸論述。

在辯論前夕,蔡英文昨晚臨時召開記者會表示,若勝選後將成立「兩岸對話工作小組」,引起討論,也讓兩岸議題在下午的總統選舉辯論會中更受矚目。

陳其邁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蔡英文在辯論中將在進一步闡述兩岸論述,並對總統馬英九提出質疑。

備戰首場電視辯論會,蔡英文這一陣子以來密集演練,今天就要上場應戰。她上午抽空弔唁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面對媒體記者詢問辯論議題,並未答覆。

幕僚指出,這一、兩週以來,蔡英文有空時都在閉關,準備今天的總統大選辯論,本週安排3場「政策沙龍」,一方面和社福團體、教育團體和青年代表對話,其實也是另一種型態的辯論演練。

他表示,「政策沙龍」的場合,等於是給蔡英文的模擬考。蔡英文先聽各方的意見與建議後,必須當場馬上構思回應,有時間的壓力,也有回答是否得當的壓力。

幕僚說,曾經在大學擔任教授10多年的蔡英文,畢竟是學者出身,幕僚群在演練的過程者,一方面要挑戰蔡英文,同時要接受蔡英文的質疑與反擊,尤其是在數據的正確性方面,蔡英文要求很嚴格,「我們的壓力,比蔡英文更大」。

幕僚指出,經過選戰的洗禮,現在蔡英文的演講已經擺脫校園學者風格的演講,懂得運用庶民的語言和思考模式,用淺顯易懂語言來說明艱澀的政策和理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