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调友谊 乐之路少爱情戏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日电)电影“乐之路”描述由吴建豪、洪天祥、藤冈靛、隆宸翰、涂百锋饰演一群热爱音乐的大男孩共组乐团Smash,戏中没有爱情戏,着重友情,戏外吴建豪也曾为了玩电动而忽略女友。

乐之路”的剧本从洪天祥19岁就开始萌芽,洪天祥表示,这几年一直想拍电影,最想拍动作片,但怕一开始无法承担动作片昂贵的经费,因此先从拍自己熟悉且又最有感觉的音乐电影开始,而剧中许多剧情都是多年在演艺圈累积下来的经历。

洪天祥表示,刚出道时,周遭许多人都会不断地告诉他们表现得有多好、有多棒,“突然变成名人,大家会说好听的话”,容易迷失自我。因此在戏中有描述因为乐团成名后,沉迷上夜店、忘了当初出道的梦想等,都道出在演艺圈曾经有过的体验。

洪天祥不仅找了自己的好友吴建豪、藤冈靛、隆宸翰、涂百锋一起演“乐之路”,还找爸爸洪金宝当监制,也在戏中客串演出挖掘Smash的伯乐。

除了吴建豪曾和洪金宝演过戏,隆宸翰、涂百锋都是第一次和洪金宝碰面,在戏中搞笑演出的涂百锋说,第一次看到洪金宝很紧张,但见识到真正厉害的演员,一开拍后立刻进入状况。

不过,拍片期间,洪金宝却不会因为经验老道,就在片场直接纠正洪天祥,反而是让洪天祥在错误中去学习,洪天祥说,“爸爸希望他受过的苦,儿子也应该去经历”。

洪金宝还曾经为了让洪天祥体会拍片的辛苦,在洪天祥17岁时要他到片场穿女装当替身,吊在空中被火喷,只是要告诉洪天祥,“赚钱不容易”,让洪天祥直说,“爸爸的教育很实在”。

而在戏中描述一群好友组乐团到成名,没有爱情故事、着重友情,而在现实生活中,他们都曾有过太过重视朋友而忽略女友的情况。

洪天祥表示,戏外他们5名演员都是认识多年的好友,10年前他们疯狂玩线上游戏,经常可相约在网咖坐10个小时打电动。吴建豪透露,曾有一次玩游戏玩到一半接女友的电话,立刻就被其他好友骂,最后还是选择继续和朋友玩电动。

因为这次聚集好友一起拍电影,让剧组感情很好,接下来洪天祥还想要筹拍动作片。“乐之路”今天起在全台联映,接续将到日本上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