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后 希拉里今再会昂山素季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讯】(中央社仰光2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昨天在仰光与缅甸民主运动领袖昂山素季私下共进晚餐后,两人今天早上将再度会面进行正式会谈。

两人昨天在昂山素季宅邸互相问好,有人留意到昂山素季有1张希拉里和前国务卿欧布莱特(Madeline Albright)的签名海报。昂山素季也说,自己拜读过希拉里和她丈夫、前总统克林顿的著作。美联社记者报导,晚餐前的现场气氛颇为轻松愉快。

希拉里是50多年来首位访问缅甸的美国国务卿,她昨天与缅甸总统登盛(Thein Sein)会谈后表示,美国密切关注缅甸的转变,“若改革势头持续”,美国将进一步提升两国关系。

希拉里也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信函转交给登盛。奥巴马表示双方关系可以进入“新阶段”,但要求缅甸的政治改革展现“实质成果”。美方将视其结果再决定下个步骤。

奥巴马告诉登盛,美国希望了解美国如何提供支持,协助推动缅甸民主转型及促进人权保护。

希拉里也告诉记者:“我们认为,不管是哪里的政治犯都应该获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