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後 希拉里今再會昂山素季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中央社仰光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昨天在仰光與緬甸民主運動領袖昂山素季私下共進晚餐後,兩人今天早上將再度會面進行正式會談。

兩人昨天在昂山素季宅邸互相問好,有人留意到昂山素季有1張希拉里和前國務卿歐布萊特(Madeline Albright)的簽名海報。昂山素季也說,自己拜讀過希拉里和她丈夫、前總統克林頓的著作。美聯社記者報導,晚餐前的現場氣氛頗為輕鬆愉快。

希拉里是50多年來首位訪問緬甸的美國國務卿,她昨天與緬甸總統登盛(Thein Sein)會談後表示,美國密切關注緬甸的轉變,「若改革勢頭持續」,美國將進一步提升兩國關係。

希拉里也將美國總統奧巴馬的信函轉交給登盛。奧巴馬表示雙方關係可以進入「新階段」,但要求緬甸的政治改革展現「實質成果」。美方將視其結果再決定下個步驟。

奧巴馬告訴登盛,美國希望了解美國如何提供支持,協助推動緬甸民主轉型及促進人權保護。

希拉里也告訴記者:「我們認為,不管是哪裡的政治犯都應該獲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