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币连线 菲宣布刷新纪录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1日专电)经过35个小时努力,菲律宾1万余名志工成功的将超过365万枚硬币排成73公里长,如愿刷新世界最长的硬币绵延纪录

菲律宾中央银行和非政府组织“社区合作基金会”(Bayanihan Foundation)今天晚上发表声明宣布,大地测量学专家测量硬币绵延长度为73.02公里,并获得独立观察员认证。

来自菲律宾中央银行、社区合作基金会、菲律宾国军和数10所学校的万余名志工,昨天清晨6时就开始在马尼拉湾畔的季里诺大礼台广场,开始排列硬币。

原本预定当天下午4时可以结束,但突如其来的1场大雨,迫使志工们暂停手边的工作。

当晚,社会人士和菲律宾国军彻夜赶工,今天上午来自数所学校的一些学生继续加入工作队伍,下午5时宣布完成,并由专家开始测量长度。

73.02公里的长度已超过美国之前保持的64.8公里纪录

社区合作基金会说,这次活动同时募得365万1000枚面值25分的硬币,相当于91万2750披索(约新台币63万4430元),这笔钱将用在偏远地区兴建校舍。

菲律宾中央银行稍早前称,活动主要目的是唤醒民众对小硬币的重视,重新拿到市面上流通,同时以募得金额支援国家建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