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幣連線 菲宣佈刷新紀錄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日專電)經過35個小時努力,菲律賓1萬餘名志工成功的將超過365萬枚硬幣排成73公里長,如願刷新世界最長的硬幣綿延紀錄

菲律賓中央銀行和非政府組織「社區合作基金會」(Bayanihan Foundation)今天晚上發表聲明宣佈,大地測量學專家測量硬幣綿延長度為73.02公里,並獲得獨立觀察員認證。

來自菲律賓中央銀行、社區合作基金會、菲律賓國軍和數10所學校的萬餘名志工,昨天清晨6時就開始在馬尼拉灣畔的季里諾大禮台廣場,開始排列硬幣。

原本預定當天下午4時可以結束,但突如其來的1場大雨,迫使志工們暫停手邊的工作。

當晚,社會人士和菲律賓國軍徹夜趕工,今天上午來自數所學校的一些學生繼續加入工作隊伍,下午5時宣佈完成,並由專家開始測量長度。

73.02公里的長度已超過美國之前保持的64.8公里紀錄

社區合作基金會說,這次活動同時募得365萬1000枚面值25分的硬幣,相當於91萬2750披索(約新台幣63萬4430元),這筆錢將用在偏遠地區興建校舍。

菲律賓中央銀行稍早前稱,活動主要目的是喚醒民眾對小硬幣的重視,重新拿到市面上流通,同時以募得金額支援國家建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