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酒后肇事骂伤者穷鬼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酒后驾奔驰车逆行撞伤人,还骂伤者是“穷鬼”,交警来处理事故,肇事者竟亮出代表证,称“我是人大代表”,这是近日发生在广东惠州的一幕。这个嚣张的人大代表到底是谁呢?下面请看雪莉的报导。

这个肇事者还真是今年刚当选的惠州市惠城区人大代表,叫许茗雄,他还是惠州市环境监测净化行业协会会长。
  
据被许茗雄撞伤的陶先生对媒体表示,许茗雄开的奔驰车是从正面撞上他的,他受伤倒地以后,许茗雄不但没有道歉,还对陶先生破口大骂,说“穷鬼还敢骑车撞我”,还准备动手打人。
 
交警表示许茗雄有酒气,还违章行驶。当交警准备将他带到警察局时,许茗雄亮出代表证说,“我是人大代表”,还称执法交警程序违法,人大代表不能被随便拘留。
 
事件被曝光后,网民们议论纷纷。
   
有个网民发贴表示:“看他凶神恶煞的样子,哪像人大代表啊,明明就是土匪恶霸,平时也是专横跋扈嚣张惯了,不伪装了现了原形,他们是这个社会的毒瘤。”
  
还有的网民说:“悲哀啊!总是拿着人民给的权力!踩在人民的头上,作威作福!
 
有网民调侃说:“人大代表本来就没有几个是愿意代表人民的。我们这些穷人真的被他们强行代表了。”
  
中国大陆刚刚结束基层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至于这些人大代表是怎么选出来的,能不能“代表人民”?这个网友的帖子也许代表了很多人对人大代表的看法,他说:“有这么一个人,他从来就不认识你,你也永远不认识他,但他永远都在代表你说话。这个人就是人大代表。”
 
新唐人记者林雪晴、雪莉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