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单车休闲 经部示范游淡水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30日电)为带动自行车运动休闲风气,促进淡水地区成为北部自行车休闲发展重镇,工业局表示,12月3日将举办“浪漫淡水自行车蓝色公路”示范运行活动。

经济部工业局说,当天活动将从淡水自行车道关渡捷运站出发,途中沿着关渡码头体验淡水河岸景色,并依民众不同需求,使用语音导览、QR CODE数位导览或预约在地志工进行淡水人文历史与自然生态导览服务。

为验证未来新服务模式,工业局说,将结合不同类型特约在地店家,以淡水蓝色公路自行车旅游护照或优惠套票,提供购物折扣等优惠,并可集章兑换特色伴手礼。

工业局希望,藉由推广活动串连淡水地区自行车租赁业、观光游艇业、饭店业、餐饮业及休闲观光业等产业,进而提升自行车多元化的附加服务。

若周边产业提供的服务推广扩散后,工业局预计,至101年底,到访淡水的旅客将大幅提升,可望带来1.8亿元商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