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不实 团购网遭罚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30日电)团购网广告不实,公平会今天一口气连罚3案,共罚5家厂商,包含渥奇、正晖、镇隆、一起行销、旺德等厂商,共罚新台币110万元。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员会表示,渥奇数位资讯股份有限公司及正晖股份有限公司Groupon团购网站刊载销售“加州阳光美国西北华盛顿樱桃3台斤”,其实是连同外包装盒总重3台斤,而非以净重3台斤方式销售,足足少了6.9台两,减少比例达14.38%,为大众无法接受,公平会各处渥奇公司50万元、正晖公司10万元罚锾。

此外,渥奇公司及镇隆整合行销公司同样在Groupon团购网站上销售郭元益月饼礼盒,宣称礼盒价格比原价便宜5折以上,但是经公平会查,民众无法找到相同礼盒可以比较价格,且所谓原价是参考网路上礼盒内容各品项单价总和。

公平会表示,镇隆公司所谓的“原价”难认定计算方式与其销售郭元益商品订价有关,无法代表销售郭元益商品原价,且郭元益也未曾以镇隆公司所称的“原价”价格在任何销售管道销售,各罚渥奇、镇隆10万元。

另外,公平会表示,一起行销公司及旺德餐饮股份有限公司在GOMAJI网站刊载有关烧肉团购广告内容显示购买团购凭证的消费者,可在有效期间内经订位使用餐点服务,截止时间为今年3月14日止。

公平会表示,一起行销公司却在今年2月18日以电子邮件通知消费者因订位已满、所购团购凭证将无法续行使用讯息,使得消费者所享受的服务与广告内容不同,因此公平会处一起行销及旺德各15万元罚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