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70公里长硬币 菲千人挑战世界纪录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30日专电)菲律宾中央银行今天动员1000多名志工,将至少350万枚25分硬币,排列成绵延70公里的长线,挑战世界纪录。

上午6时左右,来自菲律宾中央银行、非政府组织“社区合作基金会”(Bayanihan Foundation)、菲律宾国军和数10所学校的志工,聚集在马尼拉湾畔的季里诺大礼台广场,开始预备工作。

志工们将中央银行从全国各地募得的铜板以胶带黏成长条状,于上午10时开始在面积6000平方公尺的广场上连接硬币条,挑战世界纪录。

目前世界最长铜板绵延纪录由美国保持,为64.8公里。

菲央行副总裁基尼孔多(Diwa Gunigundo)表示,今天活动主题为“小硬币大英雄”,目标排成70公里长,这需要动用350万枚25分硬币,央行募得的硬币可能排成100公里。

基尼孔多说,挑战世界纪录只是次要目标,最主要目的是唤醒民众对小硬币的重视,重新拿出来在市面上流通,而募得的硬币在活动结束后将用于资助国家建设,特别是在偏远地区兴建校舍。

由于25分硬币购买力低,放在口袋又嫌沉重,许多菲律宾人宁愿把它放在家中或丢弃不用,久而久之造成市面上硬币短缺。

部分投机人士则利用民众心理,以纸钞换回硬币,再熔解提炼成金属变卖到外国,央行希望民众重视硬币后能防止这种情况。(本文附有照片及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