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70公里長硬幣 菲千人挑戰世界紀錄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0日專電)菲律賓中央銀行今天動員1000多名志工,將至少350萬枚25分硬幣,排列成綿延70公里的長線,挑戰世界紀錄。

上午6時左右,來自菲律賓中央銀行、非政府組織「社區合作基金會」(Bayanihan Foundation)、菲律賓國軍和數10所學校的志工,聚集在馬尼拉灣畔的季里諾大禮台廣場,開始預備工作。

志工們將中央銀行從全國各地募得的銅板以膠帶黏成長條狀,於上午10時開始在面積6000平方公尺的廣場上連接硬幣條,挑戰世界紀錄。

目前世界最長銅板綿延紀錄由美國保持,為64.8公里。

菲央行副總裁基尼孔多(Diwa Gunigundo)表示,今天活動主題為「小硬幣大英雄」,目標排成70公里長,這需要動用350萬枚25分硬幣,央行募得的硬幣可能排成100公里。

基尼孔多說,挑戰世界紀錄只是次要目標,最主要目的是喚醒民眾對小硬幣的重視,重新拿出來在市面上流通,而募得的硬幣在活動結束後將用於資助國家建設,特別是在偏遠地區興建校舍。

由於25分硬幣購買力低,放在口袋又嫌沈重,許多菲律賓人寧願把它放在家中或丟棄不用,久而久之造成市面上硬幣短缺。

部分投機人士則利用民眾心理,以紙鈔換回硬幣,再熔解提煉成金屬變賣到外國,央行希望民眾重視硬幣後能防止這種情況。(本文附有照片及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