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调降美银高盛花旗信评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国际信评机构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 Corp.)在调整大型全球银行业信评标准后,调降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和花旗集团(Citigroup)长期债信评等,由A降至A-。

标准普尔也同样调降美国银行旗下的美林(Merrill Lynch)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评等。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评等则遭标普调降1级,由A+降至A。

标普调高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信评,由A-调高至A,并维持中国工商银行评等为A,标普给这3家银行的评等皆高于多数大型美国银行。

标普在昨天的新闻稿中列出大型金融机构中的37家信评。

此举恐加剧美国银行的压力,美银年来股价计跌62%。美国银行在本月递交的文件中表示,信评如遭降恐造成数十亿美元的额外担保等费用,信贷管道受限。

Janney Montgomery Scott LLC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勒巴(Guy LeBas)在电邮新闻稿中表示:“显而易见,来自欧洲银行体系的压力在全球造成灾情”。

麦格罗希尔(The McGraw-Hill Companies, Inc.)旗下的标普在有瑕疵的评级方式导致信用市场急冻,造成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和贝尔斯登(Bear Stearns Cos.)倒闭后,开始调整检视债务的方式。

美国银行在文件中表示,信评遭降“恐对我们的流动性,潜在信贷管道,融资相关成本,我们的业务和特定交易营收,特别是交易对手信用攸关重大的业务,造成实质不利影响。”(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