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失杀人 麦可医师判刑4年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洛杉矶29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流行音乐天王巨星麦可杰克森(Michael Jackson)的医师莫瑞(Conrad Murray)在3周前过失杀人罪名成立后,今天被判处最高4年徒刑,并且不得缓刑。

法官巴斯托(Michael Pastor)在对此案做出严厉的总结后表示:“他完全没有悔意。”

巴斯托说:“有人认为莫瑞医师是圣人,有人认为莫瑞医师是魔鬼。他两者皆不是,他是人,他杀害另一个人的罪名成立。”

他表示:“麦可杰克森不是死于单一的一次性事件,他是死于可以直接归咎于莫瑞医师的整个环境。”

巴斯托说,他同意莫瑞应该赔偿麦可杰克森的资产与儿女,但是金额将由预定明年元月23日举行的听审决定。

检察官要求莫瑞赔偿麦可杰克森的家人1亿美元,这项赔偿是针对麦可杰克森辞世时预定举行50场东山再起演唱会的收入。

莫瑞的过失杀人罪名本月7日确立,因为他给予麦可杰克森过量的威力强大麻醉剂异丙酚(propofol),以帮助他入眠。

58岁的莫瑞承认,他在麦可杰克森辞世前,曾给予麦可propofol长达两个月。

麦可于2009年6月因为用药过量去世。(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