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气团将报到 气温下探13度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讯】时序已经就要进入12月,不过今天的天气还是很热。提醒您,别被好天气给骗了,从明天开始,东北季风增强,礼拜四开始,今年入冬以来第一波冷气团就要来报到,台湾北部低温将下探13度。有心血管疾病的朋友,千万要注意气温骤降对身体造成的影响。而因为反圣婴现象减弱,所以今年冬天的气温变化不会像往年那么的极端。

黄历廿四节气,已经过了小雪,艳阳高照的天气,让人很难相信,现在是11月底。

民众:“满热的,像现在都还在穿短袖。”

民众:“比较不会冷对啦,还没有到,到就会冷。”

一语中的,今年入冬以来第一波冷气团礼拜五就要来报到,北部低温将下探13度。

中央气象局气象预报中心副主任林秀雯:“在12月2日到4日这三天,我们会受到大陆冷气团的影响,所以气温还会更加的下降,我们预估在北部、东北部地区,最低温有机会出现13到14度的低温。”

去年,台湾出现超强反圣婴现象,而今年11月,东北季风偏弱,高温、多雨,打破历年记录。那今年冬天天气情况究竟如何?答案竟然是:不确定。

中央气象局气象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有可能暖冬、有可能冷冬,有可能正常。”

气象局解释,今年冬天,反圣婴现象减弱,对气候影响不如前两年明显。从12月到明年2月,台湾平均气温接近正常值范围的概率有50%,30%的概率低于正常值,20%的概率高于正常值。

中央气象局气象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未来的不确定性高,这意思就是提醒大家,这个冬天有什么活动,有什么跟天气相关的一些安排,可能要多多看一下我们气象局最新的预测。”

极端气候变迁挑战长期气象预报专业,不过,可以确定的是,明天开始东北季风就会增强,周四大陆冷气团来袭,民众可得记得添加衣服,以免着凉。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