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暖化缓慢 多国担忧后果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南非德班28日法新电)多国代表与分析家今天在联合国会议揭幕时表示,富有国家与主要新兴经济体最近提议,将控制温室气体的全球协议延迟到至少2020年,最容易受到气候变迁影响的国家因此感到担忧。

新证据显示,气候变迁的速度已经加快,冲击也愈来愈大,世界各国因而齐聚一堂,准备研商如何防止气候变迁带来毁灭力量。

不过,参与者表示,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的12天会期仍将纷争不断。2009年的哥本哈根峰会(Copenhagen Summit)几乎破局,气候变化纲要公约目前还是很脆弱。

争议焦点在于主要温室气体排放国,究竟应该要多快走向低碳经济,像是美国、中国大陆、印度、巴西、欧洲联盟(European Union),以及数十个占二氧化碳排放量80%的其它国家。

最近的科学研究显示,将全球气温升高上限控制在摄氏两度的可能性愈来愈低。那是地球暖化的门槛。

国际能源总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指出,再过5年就没有机会了。(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