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风车万里场 走完319乡镇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8日电)纸风车319乡村儿童艺术工程12月3日将在新北市万里,完成最后一场演出。历经5年、将近80万名大小朋友一起参与,纸风车走过全台29万里程,只为演戏给全台湾所有孩子看。

纸风车319乡村儿童艺术工程起源于5年前的某个夜晚,几名发起人在餐桌上用纸张描绘出来的梦想,原以为要花10年去完成,但计划却提前,并且要在今年12月3日完成这项不可思议的梦。

纸风车文教基金会执行长李永丰表示,最后一场演出一定要放烟火庆祝,在319乡村儿童艺术工程启动前半年,他几乎每天都在找赞助。他笑说,“吃的闭门羹比吃的鱿鱼羹还多”。没想到最后在民间和企业的赞助下,截至今年10月底,纸风车共获得新台币2亿多元的捐款。

纸风车文教基金会董事、圆神出版社长简志忠表示,每次看319乡村儿童艺术工程都当成第一次看,尤其是看到“8岁,一个人去旅行”时,每每都会掉泪;在台北有很多东西唾手可得,但对于偏乡地区要看到大型艺文表演,却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纸风车副团长林于竣表示,这5年来感动的故事包括,有原住民小朋友在纸风车彩排时,和演员一起尬舞;也有小朋友在纸风车演出后,直接和演员说,“我好喜欢你喔,下次什么时候来?”怕乱开支票,纸风车团员只好要孩子乖乖念书,因为团员也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还能到偏乡演出。

纸风车表示,5年来,319乡村儿童艺术工程,无论刮风、台风天、下雨天、大晴天,全都没有缺席,走过全台29万里程、发给观众超过5万件的雨衣,吃掉堆起来有2座101大楼那么高的便当量。

简志忠表示,12月3日邀请大家到新北市万里国小,以“回到7岁的心情去看戏”。当天从下午3时开始就有感恩分享聚会,晚间6时30分有朱宗庆打击乐团、歌手陈明章演出,接着由九天民俗技艺团举行开台仪式,之后才是319乡村儿童艺术工程最后一场“纸风车幻想曲”的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