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潮难掩经济疲态 美消费者仍感隐痛

【新唐人2011年11月26日讯】今年的黑色星期五购物依然火爆,但是很多美国消费者表示依然感受到经济危机带来的隐痛。

星期五,各大商场超市外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很多商家提前在星期四晚上营业,期望抢跑购物季,获得更大的销售业绩,从而减轻之前业绩下滑的压力。

然而,人们却仍旧不情愿打开他们的荷包。有更多的美国消费者表示他们的财务情况比去年恶化了。根据美国消费者联盟(CFA)的统计数据表示,有41%的消费者说今年将缩减购物开支,减少消费。仅仅有8%的消费者会增加消费。

美国家庭9月份在开支方面有所上升,而他们的收入仍相对持平。有证据显示,美国家庭正在将他们的储蓄用于应对日益上升的通胀压力。

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活动总量的70%,是衡量经济活动的重要风向标。专家指出美国经济的全面复苏很大程度上要依赖消费的反弹。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