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大选维安 国安局强化情资掌控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讯】两党候选人完成参选登记后,维安规格随之升级。国安局长蔡得胜今天(24日)到立法院进行备询时说,国安局已经强化维安部署,对于任何风险,都会高度警戒。

针对总统候选人维安工作,国安局长蔡得胜备询时说,目前掌握的情资,从四月以来扬言对马总统不利的案件有12件,已经破案8件。而针对蔡英文的唯一一件,就是日前恐吓火烧蔡英文竞选总部的男子,也已经破案。

立法委员李明星:“如果你们一旦接到不利的消息,对候选人不利消息的时候,你们是怎么主动做处理的?”

国安局长蔡得胜:“我们大概是两个方式,第一个是加强特勤维安工作,第二个是通知检调单位来积极侦办。”

蔡得胜表示,目前这些案件,多数是属于情绪性的临时犯案,不过只要掌握任何有风险存在的维安情资,国安局都不会忽视。

立法委员蔡同荣:“要暗杀小英尤其是中国有关的,我是说这可能性比说要刺杀马总统的还大。”

国安局长蔡得胜:“我现在谈到就是说就我们情资来讲,因为他(马总统)是现职的,所以以他为目标的情资比较多,那蔡主席因为她宣布的时间并不是很长。”

对于319和五都选举枪击事件,立委要求国安局加以防范,避免任何类似事件,再次冲击台湾选举。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政祥、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