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女童父母控诉《世界新闻报》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讯】11月23日,又有一对新闻人物来到伦敦皇家司法院,他们是2007年轰动一时的“女童失踪案”的父母麦卡恩夫妇,他们称,《世界新闻报》未经允许发表母亲的日记简直就是“施暴”。

2007年在葡萄牙渡假时失踪的四岁女童马德琳•麦卡恩(Madeleine McCann)的父母凯特•麦卡恩(Kate McCann)和盖瑞•麦卡恩(Gary McCann)在法庭上描述了自他们的女儿失踪后媒体把他们当做嫌疑犯大肆报导带来的灾难。

凯特•麦卡恩:“我们想拚命大喊:那不是真的,那不是真的,但是你的声音对着强大的媒体是无足轻重的。我们曾在英国内拚命大喊,请你们停止你们的做法,我们在找女儿,但是你们却不给我们机会找到她。”

特别是在《世界新闻报》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逐字发表了她当时的日记时,她感到被“施暴”了。

“我感觉完全被施暴了。那是在我生命绝望的时候写的文字,大多数人不会经历那种事情,那是我和马德琳交流的唯一方式。”

由《世界新闻报》窃听丑闻引发的所谓莱韦森(Leveson)调查可能会持续一年的时间,希望对英国媒体界起到长久的影响。

明天将有更多名人出席听证会。

新唐人记者施萍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