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美防御 俄称部署飞弹反制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莫斯科23日法新电)俄罗斯今天警告西方,俄国可能会在欧洲联盟的边界部署飞弹,以对抗美国在东欧建立飞弹防御设施的计划。

俄国总统麦维德夫说,该国准备在毗邻欧盟会员国波兰和立陶宛的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部署伊斯坎德飞弹(Iskander)。官员透露,此型飞弹射程最长达500公里。

麦维德夫的措辞具冷战色彩,他说,此种飞弹系统也可能部署在俄南邻近敌国乔治亚以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会员国土耳其之处,以歼灭飞弹防御系统。

他说,如果西方执意实施反飞弹计划,“俄罗斯联邦将在西部和南部部署现代化武器系统,以摧毁美国在欧洲建立的飞弹防御系统分件。

麦维德夫在电视谈话中说:“相关措施之一可能是在加里宁格勒部署伊斯坎德飞弹系统。”

他已下令俄国国防部,“立即”在加里宁格勒安装可在备战状态下针对飞弹来袭发出警告的雷达系统。

他说,俄国弹道飞弹将具备穿透飞弹防御系统并制服“新式高战力弹头”的性能。

麦维德夫说:“如果情势发展不好,那么俄罗斯保留停止继续裁军和相应武器管制的权利。”

他并说,此一问题可能导致俄国放弃与美国间的“战略武器裁减条约”(START)。这是麦维德夫和美国总统奥巴马2010年4月签定的条约。(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