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 中兴天助自助逆转开胡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23日电)枪响前2.1秒计时器误鸣,让中兴大学看见胜利的曙光,王壕的压哨致胜三分球,让中兴以72:69逆转击败首府大学,也让队友享受到初尝胜利的甜美滋味。

大专篮球联赛(UBA)男子甲一级预赛,今天上演精彩好戏,面临3连败的中兴大学一路落后,直到第4节最后26.1秒,靠着罚球扳平比数,但任谁都想不到,最大的惊喜还在后面。

首府原有最后一击机会,主控周俊颖把时间拖至剩下约4秒,中距离跳投未进,中兴抓到篮板球后,进攻24秒计时器竟未重设,导致最后2.1秒纪录台误鸣。

还剩下一次暂停的中兴,不仅得以重新部署,也获得前场发球的宝贵机会,教练陈建中坦承,“最后一击就是要交给王壕,好在他也没漏气。”

王壕在弧顶位置接获队友发球,甩开了对方防守,转身出手投篮,人顺势倒地,他躺在地上看着球干净俐落破网中的,兴奋地用力猛捶地板,队友则冲上前给他大大的拥抱,一群人就在地板上抱成一团。

“这是第4节我投进的唯一一颗三分球,但教练相信我,给我无比信心。”王壕说,出手前他没想太多,能投进致胜压哨三分球,当然开心,且季前因车祸受伤的队友李旻宪坐着轮椅在旁加油打气,给了大家很大勇气。

上季UBA季军辅仁大学,今天决胜期遭对手世新大学拉出一波10:0攻势打乱阵脚,终场以55:61输球,吞下预赛第2败。

赢球的世新不仅是止住3连败开胡,且是队史首度击败辅大,总教练何正峰说,输了3场球有2场是1分败,昨晚全队几十个大男生一块“谈心”到凌晨2时,此役果然收到成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