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虽差 好酒照样热卖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纽约22日路透电)最新酒类拍卖数据显示,收藏家在景气好时会收藏好酒,景气差时出手更加大方。

各大酒类拍卖行正在报告今年丰厚的业绩。佳士得公司(Christie’s)在全球名酒拍卖业绩共计7770万美元,超过去年7000万美元;年底前在阿姆斯特丹、伦敦和香港还有拍卖会。

佳士得主管欧康纳(Robin Kelley O’Connor)说,“尽管出现了全球经济疲弱和上周市场下挫的惨淡消息,但必须说,我依然受到鼓舞。有很多买家表示很有兴趣收藏”1瓶要价数万美元的好酒

美国拍卖公司Acker, Merrall & Condit经理卡朋(John Kapon)19日拍出240万美元的好酒,包括1瓶9公升、要价2万740美元的Salmanazar名酿。

卡朋估计今年业绩会比去年成长15%。他说:“大家卖力工作,更卖力品酒。”(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