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倾倒毒滤饼 1人收押

【新唐人2011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23日电)台中检警侦办违反废弃物清理法案件,查出一家化学原料制造公司疑似将有毒重金属滤饼上万公吨,非法倾倒在弃土场。检方传唤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等20人到案,其中1人收押。

台中地检署表示,今天上午指挥内政部警政署环保警察大队等单位共50多人,前往彰化县员林镇一家化学原料制造公司搜索。

台中地检署早在今年6月初查获王姓男子等人涉嫌违反废弃物清理法案件,今年9月起诉此案。

检方发现,根据查扣到的非法清理废弃物业者的账册,还有其他不法制造业者,委托不法清运业者涉嫌倾倒有毒废土。

检方分案追查,查出位在员林镇的一家化学原料制造公司,疑似将生产活性氧化锌制程中所产生的含重金属滤饼超过1万公吨,委托不法业者以低廉价格载运到弃土场非法倾倒。

检方传唤公司陈姓董事长、张姓总经理及员工共20人,查相关账册、笔记本及大批含有重金属具毒性的滤饼等证物。其中张姓总经理涉嫌重大,侦讯后,检方向法院声请羁押获准,全案仍要扩大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