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走缓 星吁雇主勿急裁员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新加坡22日专电)在全球经济不稳定因素笼罩下,新加坡预估明年经济成长率将下降至1%至3%,已有部分产业开始缩减工作天数,全国职工总会则呼吁雇主别急着裁员

新加坡贸工部公布最新经济数据,预估今年经济成长约5%,但是对明年表现显得谨慎许多,仅有1%至3%。

贸工部说,2012年全球经济预料将走缓,已开发经济体的撙节行动与劳动市场疲软,可能遏阻需求,而欧盟银行业的资本结构变化将抑制贷款成长和经济活动。

此外,贸工部认为,虽然新兴亚洲的内需仍然有弹性,可为全球需求提供支撑,但也不能完全消除已开发经济体走缓影响;而且若欧洲债务或金融危机恶化,新加坡的经济表现将会比预期更糟。

经济将走缓也反映在劳动市场层面,星国全国职工总会指出,一些企业因为订单减少,已开始将每周工作天数从5天缩减至4天。

全国职工总会表示,不同企业受影响的程度不同,以电子业为例,以供应个人电脑零件的企业影响较大,虽然这一波衰退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相比不算太糟,但不能掉以轻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