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领多伦多抗议人士必须撤离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1日专电)安大略省高等法院法官布朗(David Brown)今天宣布,占领多伦多抗议人士必须自所占的圣詹姆士公园撤离。多伦多市长福特(Rob Ford)也呼吁占领者尽快撤离。

虽然抗议者辩称,占领公园是行使宪法保障的言论自由权,但布朗表示,宪法并不准许抗议者在未经同意情形下,擅自接管公共产权,并使得公众无法自由使用公园。

布朗在裁决书中表示,抗议者占领公园确实违犯了侵犯产权法,因此市政府提出的侵权控告成立,占领者必须撤出公园。布朗并说,占领者霸占公园不走的情形,犹如处于无政府状态下。

占领温哥华抗议人士,上周五即接获法官的驱逐令。他们今天均十分配合地收起帐篷及其他设备,离开温哥华市中心艺术馆前的草地。

多伦多的占领抗议人士虽接到了法官的逐客令,但尚未立刻撤离。他们正在考虑下一步可能的行动。

在法官宣布裁决后,多伦多市府法令执行人员,将驱逐令交到公园内的每1个帐篷,警察则站在一旁,以防事故发生。市法令执行人员在递送驱逐令时,与某些抗议者发生轻微的肢体推撞,但幸无事故发生。

占领多伦多圣詹姆士公园的抗议者,若迟迟不收起帐篷走人,市府将请警察代为驱逐。多伦多市议员麦康奈(Pam McConnell)表示,这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因为他担心这样做,可能会发生冲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