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顺德维权村长遇刺身亡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日前,广东顺德某村村长向当地有关部门举报村委私自出售村中土地后,被两名不明身份的男子砍伤,最后不治身亡。当地村民自发的为他举行悼念仪式。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11月15日顺德区勒流镇新安村的村长潘同坤向当地纪检委举报前任村委私自将村中有争议的土地卖掉,而当地的村民却没得到卖地的款项。事后当天他在新启茶楼门口突然遭到两名手持西瓜刀的歹徒袭击,并连中七刀,因为伤势严重于17日身亡。

20日,当地的村民自发的聚集在他家门口,打出“冤,人性何在、天理何在”、“村长一路走好!”“天嫉英才,村长一路走好”、“为人为民好公仆,沉冤何时得昭雪”等横幅为他追悼。当地村民对潘同坤惨遭杀害非常的气愤。

当地居民张女士对于村长悲惨遭遇感到很惋惜,希望媒体能够给予更多的关注。同时她表示,中国社会的不公现象越来越多,因此村民们都不敢和社会过多的接触,宁愿保持一颗纯净的心。

据大陆媒体报导,新安村新启二组组长潘同坤今年41岁,5月份正式担任小组长。

据悉,新启村东面有一百多亩名叫海珠塘的固化地,2010年上任村委没有通过村民小组会议同意,私自将其卖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