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纳粹屠杀 德拟追思受害者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柏林20日法新电)德国国会议长拉慕特(Norbert Lammert)今天表示,将新纳粹(neo-Nazi)屠杀案受害者举办追思会,有内阁官员矢言赔偿受害者家属。

拉慕特说,联邦议院(Bundestag)已与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和总统沃尔夫(Christian Wulff)进行商议,讨论纪念屠杀罹难者最恰当的方式。

拉慕特向周日版“每日镜报”(Tagesspiegel)表示:“我们都同意应该要举行1场仪式。”

他补充:“追思仪式的举行方式须视死者家属的想法和期待决定。”

德国1支小型极右派团体据信犯下多起至今未解的命案,近期的这项发现让举国震惊,死者包括2000到2006年间受害的8名土耳其裔男子和1希腊裔人士,以及2007年遇害的女警。

调查单位现在认为,2004年在有大批土耳其移民的科隆(Cologne)发生的炸弹案,可能为同团体所为,当时有20人受伤。

多位土耳其高阶官员表明,要当局作出交代。

根据土耳其媒体报导,土耳其外长达夫托葛鲁(Ahmet Davutoglu )昨天表示:“他们是土耳其人,受种族主义所害,我们将他们视为烈士。”

达夫托葛鲁表示,将会持续追踪案情直到为受害者讨回公道为止。

安纳托利亚新闻社( Anatolia news agency)报导,土耳其总统莒内(Abdullah Gul)在媒体压力下回应案情,表示他相信德国会查明此案。(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