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炸弹 盖达粉丝纽约被捕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纽约20日综合外电报导)纽约官员今天宣布,警方逮捕并起诉1名男子,他企图按照阿拉伯半岛盖达组织杂志的教学自制管状炸弹,攻击从伊拉克、阿富汗返国的美军。

根据法庭文件,27岁嫌犯荷西•皮曼德尔(Jose Pimentel)被控3项恐怖相关罪名与另2项罪名。

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纽约市警察局长凯利(Raymond Kelly)和曼哈顿地方检察官范锡(Cyrus Vance)召开联合记者会表示,除了美军之外,皮曼德尔的目标还包括警察和邮局。

彭博称其为单枪匹马犯案的“孤狼”,不隶属于外国恐怖组织。

警察局长凯利表示,皮曼德尔虽不属于国外组织,却是激进教长奥拉基(Anwar al-Awlaqi)信徒。奥拉基今年稍早死于美军突击。

“他提及要改名‘欧萨玛•海珊’(Osama Hussein),以纪念他心目中的英雄—欧萨玛•宾拉登(Osama bin Laden)和海珊(Saddam Hussein)。”

凯利并指出,来自多明尼加的皮曼德尔具有美国公民身份,自2009年5月起受到监视。他按照阿拉伯半岛盖达组织所发行的奥拉基线上杂志Inspire文章“如何在你妈厨房做炸弹”,尝试自制炸弹。

凯利说,皮曼德尔“扬言杀害从伊拉克、阿富汗返国的士兵,特别是陆军和陆战队人员。他还说要炸掉曼哈顿华盛顿高地(Washington Heights)周边的邮局、纽约市警车,还有纽泽西州1间警局。”

他说:“我们认为奥拉基之死是他犯案的导火线。”

彭博表示,皮曼德尔于昨天被捕。

根据法庭文件,皮曼德尔接受纽约警方侦讯时承认“实际制造炸弹,包括削下火柴头,并在管子上打洞”,且“只差1小时就能完成炸弹”。(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