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出事校车曾超载 交警“罚完就走”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讯】“11•16”甘肃幼儿园校车与大翻斗货车相撞事故发生后,造成21人死亡, 43名儿童受伤。面对舆论压力,庆阳市政府部门日前声称,曾三次要求小博士幼儿园超载校车整改。但小博士幼儿园董事长李军刚的弟弟说,从来没有人要求过整改,7年里只遇到过交警罚款,“罚完就走”,并不要求超载的孩子下车。而在遭遇这次事故之后,孩子们开始害怕上幼儿园。

超载校车被罚款就放行

据大陆《南方都市报》报导,李军刚的弟弟说,在办学的7年时间里,从来没有人管过,也没人要求过整改。有时交警队突然查车发现校车超载了,充其量就罚个款,罚500元。罚完就走,也没要求多余的孩子下车。

事发当天大雾,公路限速30公里/小时,但当班司机车速依然较快。超速超载还逆行的小面包车,与对面驶来的大货重重相撞,满满一车孩子,承受了难以想像的撞击。

李军刚已于19日被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批准逮捕。

幼儿园董事长借钱起家

据小博士幼儿园董事长李军刚的弟弟介绍,李军刚原本做小生意,2004年借钱开办了这家幼儿园,最早的时候,小博士幼儿园没钱买新车,就买二手车,手续办齐全了差不多10万元左右,当时经济困难,买车钱有些也是藉的。从银行贷款了两万左右,余下就是藉的高利贷,现在还欠着几十万元。

而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贵州省贵阳市已经有学校在使用“美式校车”,整个贵阳只有5辆,是由金阳新区管委会所购买,供北师大贵阳附小使用。

不过,让人惊讶的是,这5辆校车并没有用来接送学生,而全是用来接送老师上下班。金阳新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称,因为许多老师都家住贵阳老城区,必须首先保证老师每天能够准时来学校上课。至于以后会不会用来接送学生,还需要上级的决定。

遭遇事故 ​​孩子怕上学

在“11•16”甘肃校车惨剧发生后,事故中的孩子们受到的伤害除了在身体上,也在心灵上。

据《北京晨报》报导,3岁半的倩倩正在接受救治,母亲冯女士介绍说,11月16日上午,倩倩在那辆事故校车的后半部,受伤相对轻一些,脑震荡,膝盖蹭了一点。

冯女士还说,倩倩大伯父的儿子康康在那辆校车的前半部,不幸遇难。平时照看孩子的爷爷奶奶和从西安赶回来的康康父母,都在悲痛中病倒。

跟倩倩同一个病房的小洋头上还包着纱布。他的母亲说,遭遇这次事故之后,孩子已经害怕上幼儿园,也不想念书了。

此外,张红是小博士幼儿园四名校车司机之一,每个月挣800元工资,他的妻子就是事发车辆上的陪送教师,每月工资只有500元,他2岁的女儿也在那辆车上,最终妻女全都不幸遇难。

校车伤亡超过黑煤窑

有专家称,据不完全统计,最近一年来,因为校车问题的伤亡人数,总量要超过中国报道的黑煤窑的矿工的死亡数量。

大陆主持人白岩松质疑,“我们绝大多数的地方政府,有几个已经把校车当成了头等大事来做?你如果省省盖楼的钱,从嘴里省省钱,能给自己的地方开出质量可靠的校车,所有的家长都会夸你好,这才是民心。”

另一位大陆主持人张泉灵表示痛心:“我现在心痛地想,校车超载如此之普遍,也许就在此刻它依然在中国的某个地方发生着,并不因为教育部门的一份紧急通知而改变。花钱在孩子身上,让他们快乐安全,会让他们真的爱这个国家。钱花在豪华办公楼上,花在傻乎乎的标志性建筑上,民间多一个笑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