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的水瓶之家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讯】新闻周刊(296)在南美的阿根廷有一个省叫做米西奥内斯省(Misiones),这个有着鲜红色土壤的地区是阿根廷最穷的地方,不过这儿却一位原来靠捡垃圾为生的人,利用废旧材料为社会尽力。下面请看报导。

阿尔弗莱德•桑塔•克鲁兹 (Alfredo Santa Cruz)曾经靠捡垃圾养活全家渡过了艰难的经济危机时期,虽然他现在干上导游的工作了,但是仍然习惯捡来废物,幷重新利用来回报社会。

他发明了一种用大的饮料瓶子组合在一起制作的平板,然后用这些板子盖房子,他把这个方法无偿教给其他人。废物利用发明者

克鲁兹:“我们靠拾荒为生,从那个时候起我们知道了谦逊的人总是乐于帮助别人。我们以前不知道除了拾荒卖废品之外怎么生活,于是我们发现了人的一种潜在的品质,就是他们愿意不要任何回报地帮助你。”

克鲁兹先建造了一个孩子们的游乐室作为实验,他意识到可以用用过的奶箱做屋顶,再用塑料瓶做成的板材当墙,屋子看上去又结实又耐用,他于是开始扩大规模。

现在他正在用2万4千个瓶子造一个大屋子,当作博物馆和学习中心用。

这些瓶子在用之前可以充上水或者沙子来防水,火或者风。他还把包装用的塑料袋子做成手提包,啤酒听改装成糖罐,易拉罐的拉盖编成腰带。

克鲁兹把他的发明无偿教给无家可归的人,希望他们住在自己建造的房子里,不至于睡在露天里。

克鲁兹:“我打算让2万人学会怎样用废旧瓶子造房子。我们的学习班是免费的,这样可以使这个技术在公众中流传;我们还教给教授、年轻人和社区领袖,他们可以告诉别人我们这里免费教课。”

对于克鲁兹来说,他这个工作不仅是生态意义上的,还有着深远的社会影响。

新唐人记者施萍、肖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